close

大家安安,部落格第一篇文章開頭先來個自我介紹好了!

在下深夜濃妝怪祐祐,妝齡小於一年大於半年,

其實不太會化妝也不太會精準分析產品,

只是個覺得化妝過程很療癒,看自己妝前妝後差異覺得很奇妙,

默默覺得開始化妝是跟自己和解的過程,

又有控制不了的購物欲的人。

希望可以好好記錄起來自己學化妝、以及越來越沈迷其中(?)的過程!

歡迎有任何想法都可以跟我討論,大家一起切磋進步!

-----回歸正題-----

二月過年領紅包又是個適合購物的時節了><

Colourpop新出的12格眼影盤- give it to me straight

當初在ig上看到就超想買的RRR

雖然我眼影盤是不少了,不過這盤主打的紫莓、乾燥玫瑰暖色,

真的是有點給他美到!!

也看到jkissa(偷渡推薦她!以後來寫一篇關於我最喜歡的美妝頻道主好了~)有分享這盤,

甚至還有數名部落客覺得這盤比以往幾盤品質都來得更好!

挖~~~這個搞一波,是逼我手滑了吧啊啊啊

所以就~變成現在這樣子了哈哈哈fabang.gif

文章分成以下幾個段落,標出來讓大家方便找:

一、包裝及配色

二、手臂試色

三、試妝

四、找找相似色

五、總評

那我們就開始吧~

一、包裝及配色

一收到的時候是長這樣子的。

IMG_4019.jpg

IMG_4020.jpg

把紙盒拆開,可以看到眼影盤本身跟紙盒的包裝花樣一樣,

IMG_4017.jpg

IMG_4018.jpg

淡淡橘粉色簡單乾淨的背景,有give it to me straight的燙玫瑰金字,我自己很喜歡!

也覺得colourpop他們家出這麼多盤眼影盤裡,這位的包裝是我心目中前幾名~

上面也有標明內容量,一格眼影是0.85公克,比他們家一般單色眼影小,

關於眼影重量與價錢的比例,我整理了手上目前有的各家品牌,或一般大家常買的眼影的比較表如下:

(give這盤是反白的這行)

螢幕快照 2018-03-19 上午1.24.29.png

如果有別的想比較的品牌也可以自己算算看呦,我只有大致整理這樣。

把眼影盤打開,裡面是這樣:

(已經迫不及待用了才想到要拍XD

IMG_4032.jpg

實際看到的顏色大概會比照片更偏紅一點點!

這盤的配色主要就是是暖暖紅紅的顏色,五個亮片珠光色,六個全霧面色,

而右上角BS這個顏色,是霧面的橘棕色,裡頭有混亮粉,

乍看有點奇怪不知道怎麼用,但上眼後亮粉是不明顯的!

不過也不知道好好的霧面色為啥要在裡面放亮粉,以後如果有研究出來再跟大家說XD

而這張圖各位可以看到............

Colourpop終於把色號名字放在眼影盤裡面了!!!(是多興奮

以往他們家眼影盤的眼影色號永遠是寫在背面,還要自己對,發文的話很麻煩啊啊~~

對了,真的覺得這次的色號名字很可愛!

因為這盤叫give it to me straight,就是一種「你就跟我直說吧」的意思,

然後裡面的色號名字就是up front、actually、truth hurts等等,

都是跟有話直說有關的片語詞句~超Q的!!

二、手臂試色

不多說,來~上圖!

IMG_4011.jpg

這都是我手指嚕三下畫一~兩道的樣子。

給大家看看近照~
IMG_4013.jpg

IMG_4014.jpg

IMG_4015.jpg

霧面粉質綿密,跟以往的質地差不多,不會太乾,粉也不會壓得太實太硬,

尤其是深咖啡色Actually讓我頗驚豔,輕輕碰就很顯色,

實際試色也表現得很好,畫一下就頗均勻,

而downright(淺眼窩色)雖然試色比較淡,但還是可以疊加出一定的飽和度。

重點是,珠光真的有讓我驚呼!!

覺得跟abh的文藝復興珠光摸起來很像啊啊啊!

很細緻服貼,一畫就是一道很美的光澤,就是英文講的sheen,

不過forthright和be blunt兩色亮片比較明顯,也感覺壓得比較鬆,

但我覺得跟彩虹小馬那盤比起來好滿多的耶!

尤其是be blunt超.顯.色~

輕輕碰兩下就取超多粉起來,嚇我一跳!

三、試妝

不過實際上眼才能見真章,那麼我們就直接進行一個上妝的動作XD

1. 眼窩色

在眼皮拍上遮瑕膏,用matter of fact打底後,

先用downright暈染整個眼窩,並疊加到自己喜歡的飽和度。

因為我喜歡化歐美濃眼妝,所以喜歡暈染得很靠近眉毛XD

IMG_3985.jpg

2. 眼窩加深

用truth hurts、BS兩色混合,畫在原本眼窩色範圍再小一點的地方,加深眼窩。

IMG_3987.jpg

3.收斂色 

用Actually作為收斂色,輕輕拍在眼尾小小的ㄑ字,界線部分用frank暈開。

這幾個步驟如果有任何明顯的色塊,用上一個顏色耐心暈開就好了~

 

IMG_3989.jpg

4. 眼皮中央主色

用手指把candid這個玫瑰金古銅色點在眼皮中間,

珠光與霧面的界線可以用frank暈開。

IMG_3990.jpg

5. 眼皮前半段打亮

也是用指腹,將up front點在眼皮前段1/3處,交界處與candid暈染在一起。

IMG_3994.jpg

6. 下眼影後半段+眼頭打亮

於是我的眉毛與眼下遮瑕奇妙地出現了~

(照片好像前後沒有差很多ㄏㄏ 但現實是有差的啦XD)

把frank跟truth hurts混合,上在下眼皮後半段,

再用up front上在眼頭。

IMG_3996.jpg

7. 下眼影前半段

用straight up把下眼影空著的地方補滿XD

畢竟試妝就是儘量用到最多顏色啦哈哈

 

IMG_3997.jpg

8. 加上眼線、睫毛,就完成囉

IMG_4009.jpg

試妝完的心得,我覺得這盤真的滿好暈染的!!

總共12色我這個眼妝也用了9色,覺得目前用到的顏色品質都不錯~

完妝的速度跟平常比滿快的yayaya

四、找找相似色

這個部分就是萬一這盤絕種了,或你真的吃土不能再挑戰月光仙子的極限了,

那麼這盤的顏色能不能從別的眼影盤裡找到呢~

我自己找一找只有勉強兩個而已XDDD

當然我的眼影盤不是真的很多,也只能從有限的小夥伴們中尋找了><

如果有人發現自己剛好有很像的,歡迎跟我分享啊~~~

1. 第一色是CP這盤的frank,下面兩色都是morphe的35O,

好像都有點微微的差異,不過上了眼皮應該分辨不出來哈哈哈

2. 第二色是Actually這個深咖啡,中間兩道都是35O,第四道是文藝復興的cyprus umber。

最下面兩道我覺得比較像,不過文藝復興顏色最深,質地也最滑順飽和。

3. 第三色是TMI(too much information的縮寫)(歡迎來到阿祐英文XD)

我把它拿來跟文藝復興裡的love letter比,但TMI更深紅色一些,我自己覺得不太像。

4. 最後是珠光up front,我前面有說它珠光質地很ABH,

所以拿來跟文藝復興的primavera這顆金色珠光比,結果兩顆質地真的很像!!

不過文藝復興這顆顏色更金黃一點,CP這顆比較像白金,我覺得兩色不太像。

五、總評

買了很值得!!完全沒失望~

整個體驗下來我覺得這盤真的有品質比較以前的盤好!

跟小馬盤比的話啦XD 畢竟其他盤我沒收><

一盤16美金而已,找代購買也才六百多,這個品質我覺得非常有水準啊~~~

配色方面我覺得缺一個淺一點的打亮色,目測白肌人打亮眉骨可能無法用這色QQ

如果是新手,或初入歐美妝的捧油們也適合這盤,輕薄包裝也方便帶出門旅遊,

配色很日常有氣質,有一個偏紅的加深色也不會總是畫出一樣的眼妝!

淡淡地上可低調,透過加強暈染和疊加也可張揚,

不會顯色到太誇張,堆疊到飽和也不會很難暈開!

不過colourpop的缺點就是,他們家的東西運送過來

超.容.易.碎.......

之前買了顆修容打亮盤,整顆打亮給我浮起來......還好壓回去還可以用,

這次跟代購下單時也是怕怕的,最後很幸運沒什麼問題,

也不用跟他們機歪的客服打交道ㄏㄏ

如果不介意這點或願意賭賭看的人,這盤很可以收啊

那麼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囉,謝謝閱讀到這裡的你<3

arrow
arrow

    Yu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